Monday 1 April 2013

Day 4: 清境-车程-台南

云舞楼#1
白粥配一些小菜,简单又美味的早餐。

云舞楼#2
民宿外面的风景,花儿多娇艳。

云舞楼#3
早餐后,我们到餐厅外的小花园赏花。

云舞楼#4
这个小花园有一些桌椅,住客可以在此用餐。

云舞楼#5
温暖的太阳照进了民宿的大厅,简洁的招待处。

车程#1
早餐过后,Stone把我们交托给侯先生载我们前往车程车站。到了车程,
侯先生让我们在这里闲逛而他就前往集集火车站等我们。

车程#2
车程是中部最美丽的火车站。

车程#3
车程原本是南投木材的主要集散地但它随着木材业因取材不易而没落。
如今它已转型为观光业,吸引了不少旅客到此观光。

车程#4

车程#5

车程#6

车程#7

车程#8

车程#9

这是林班道体验工厂,你可以在此DIY木质家具或玩具。

车程#9

车程#10

车程#11
周边还有一些商店可以逛。

车程#12

车程火车站是集集支线的的最后一站

车程#13
车站的旁边有个美丽的小湖再加上古色古香日式建筑,是美的。
车程#14

车程#15
嗯下着雨撑着伞,再看有什么啊?

车程#16
小朋友在干嘛?

车程#17

原来是在喂养鸭子!
车程#19
我们在火车站的阿姨小吃店吃午餐。

车程#19

车程火车站是集集支线的的最后一站,从车程到集集火车站是一趟从
终点到起点之旅,有趣吧!

车程#20
这是车站的售票处,刚才买票时还空无一人,现在怎么那么多人啊?

车程#21
老爷爷们悠哉闲哉的坐在这里等候火车的到来。

车程#22
因为下着雨,大家都在候车室避雨。

车程#23

在等车时,我终于明白车站为什么突然间会有那么多人,原来是当地人
的一日游节目,这就是外国地大的好处,在自己的国内也能旅游。

车程#24
你看,小朋友和妈妈也来凑了闹。


火车漂亮吧!搭火车是安全而缓慢的旅行,跟着火车的节奏体验世界
的小角落,去发现,去享受。。。



出发了!我们向集集火车站前进。



车厢看起来挺有日本味。


“车长您好!初次见面,幸会幸会。”


集集火车站#1
到了集集车站之后,下一个目的地“嘉义的板头村”。

板头村#1

板头村#2

嘉义新港板头村结合了交陶和剪贴艺术妆点了整个村子。

板头村#3
在这里闲逛,处处是惊喜,处处是艺术。

板头村#4
这些趾陶剪粘馬賽克艺术在板头村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

板头村#5

馬賽克艺术零零散散的布满整个村,到处走走就有不同的发现。

板头村#6

板头村#7



“来摘点果子吃吧!”

板头村#9

“好累啊,让我歇一歇。”

板头村#10

“我可爱吧?”

板头村#11

“非礼勿言”

板头村#12

“嘘!小声点。”

板头村#13

“我好急,等我一下。”

板头村#14

“我的气球漂亮吧!”

板头村#15

“老师不在,造反啊!”

板头村#16

板头村#17

板头村#18

板头村#19

板头村#20

板头村#21
老实说,今天的行程安排有很多时间都花在路上并不是很明智,非常感谢
HS的随和,愿意让我任性的安排到一些我认为有趣又特别的景点。



现在从嘉义火车站前往台南,在此要谢谢我们的司机侯大哥今天的帮
忙,帮我们询问天气,火车行驶时间和台南民宿的主人接洽,载我
们游玩板头村, 辛苦了。



台南又名府城,它是台湾第一个发展起来的都市。

谢宅#1
终于到达台南的民宿谢宅了,感恩能平安的到达。

醇延坊#1
把行李卸下后,我们就到保安路一带找吃的,原本想吃阿村牛肉汤
但它却没有开。我们就选择了这家醇延坊锅烧意面。
台南保安路53号
醇延坊#2
橱柜里一包包叠起的意面正等待着老板将它下锅。

醇延坊#3

意面搭配着天妇罗,炸鱼片,鸡蛋和葱花的点缀。意面爽口,汤头甜
而顺口,好吃。

那个年代#1

吃完意面后,想吃甜品,刚好看到隔壁有家名为那个年代杏仁豆腐
就走过去看看。

那个年代#2
哇!这间店被票选为府城十大隐藏版美食。

那个年代#3
我们点了一个招牌杏仁综合玉露来吃。甜品材料有杏仁露,杏仁豆腐,
芋泥和红豆。

那个年代#4
我本身喜欢吃芋泥再加上它甜而不腻,超赞!

阿卿传统#1
吃饱之后,回民宿的路上看到这间排着长龙的杏仁花生汤店决定光顾
它。

阿卿传统#2

原来店名是阿卿传统饮品冰品。是一间老字号。
台南保安路53号

阿卿传统#3

店面并不大,容易坐满怪不得很多顾客都外带。

阿卿传统#4
看到很多人点了杏仁茶和烧饼我们也跟着点一份来试。杏仁茶喝起来
香醇没有樟脑味,配搭酥脆的烧饼真不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